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灵魂对白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69938562

 
 
 

日志

 
 
关于我

苏英梅,笔名紫灵,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有近首(篇)诗歌和散文作品在国内各大报刊发表,主要发表于《诗潮》《诗歌月刊《星星》《诗林》《鸭绿江》《满族文学》《芒种》《岁月》《海燕》》《辽宁青年》《航空画报》《中国诗人》《辽河》《关东诗人》《香稻诗报》《华夏诗典》《当代知名国学家大全》《当代中国诗人档案》《当代文坛?百家传世精品诗词》《新世纪辽宁诗典》等选本。多次在诗歌大赛中获一等 奖。著有诗集《时光深处》(沈阳出版社)。《辽海诗典》主编。

【紫灵原创】视觉之中(组诗)——《芒种》2017-04上半月(总第521期)上刊登@  

2017-02-26 23:30:40|  分类: 报刊发表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视觉之中(组诗)

 

作者:苏英梅

 

素描

 

小区门口垃圾桶旁

她冬日脸上阳光像玻璃碎片

手指像被风折断

掉去树叶几根树枝

从那破旧的袖口

低垂下来

2016.5.23.

 

恍惚中

 

她的那棵大树,在那个夜里

那样的,倒下了

多少年,记不清,恍惚中

也许是上辈子吧

那片荒草,她,在秋风中

像疯子

 

没有星星的夜晚

寂静,多像死冥

有婴儿的哭声,扎破她心尖

醒了

 

是这样子的,现在

我仿佛看到她,在阳光中

临水照境

2016.6.15

 

离开

  

这次我离开

我要带走一些玫瑰花瓣

几点湿意,仿佛我身上仅有的水份

被风干

在旷野,在风中。又仿佛

我在沉睡,返回那个幽静小路

他将亲自编好的花帽,戴在我的头上

几声“棒槌哪儿跑”的鸟鸣

从远处传来

然后离开

2016.7.6

 

十二月


妈妈走了的那会儿
我感到可怕
黑夜躺在我的床上,将我的睡眠驱赶
如此凄清的
十二月,我头顶的灵光
在晨曦到时来时
正变得灰暗

我阅读鸟鸣,走近
复苏的绿荫
而后阳光
柔和地洒落穿透树杈
脸颊和发丝,还有鞋子下
每步脚印的旁边

2016.7.8.

 

这样的雨天

 

是的,我喜欢这样

整个城市湿淋淋的氤氲时光的味道

一把又一把伞撑起天空的晴朗

燥热也在嘀嗒的声中退远

 

不远处,有三两只照鸭子在水中

它们看我趟着河水,就如同我看它们在水中嬉戏一样

我仿佛忘掉了藏在身体里的悲伤

而与此同时,一群鸟在我头上的天空掠过

留下清脆的鸣叫

 

我忽然意识到我心中的花园

不再荒芜

2016.7.24.

 

放下

 

夕光里,是自家的田园

那些秧苗已经长大,渐渐长出果实

他常常在属于他的地界穿梭

累了,就在葡萄架下淡然地坐着

点燃一只烟,淡然地仰向天空

他总是这样

无论天有多黑,外面的风刮得有多大

都似乎与他无关

其实,那些俗事

他早已不爱

2016.8.14.

 

这样的午后

 

午后,紫色的雏菊在窗台的玻璃瓶内

和阳光一起

坐着

 

我喜欢这样

一些心情拥着风,如蜻蜓点水轻柔地

浮在叶脉上

也似薄雾

 

一声花开

唤醒春天

2016.8.16

 

蝴蝶

 

我弓着身子

蹑手蹑脚

是为了捕获一只踮着脚尖站在叶片上的蝴蝶

那蓝色的云翅膀,总会让我想到最先的样子

装饰在一根树枝或草茎上

2016.10.14.


街头


他向着行人

和机动车望去,像装满鞋子的垃圾

 

一个妇人在凌乱的鞋子旁站着

 

不远处,一条流浪狗

仿佛嗅到了时光拐角处散发的潮湿气味

2016.11.20.

 

日子

像变薄的日历。睁眼的片刻

被撕掉:如绸锦,二月春风的

碎片。

 

几十载。一桩桩旧事:在宿命的茧里

打转。

 

过去的血肉

残留落日,母亲的余温。

2016.11.29.


注:在《芒种》2017-04上半月(总第521期)上刊登。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