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灵魂对白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69938562

 
 
 

日志

 
 
关于我

苏英梅,笔名紫灵,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有近首(篇)诗歌和散文作品在国内各大报刊发表,主要发表于《诗潮》《诗歌月刊《星星》《诗林》《鸭绿江》《满族文学》《芒种》《岁月》《海燕》》《辽宁青年》《航空画报》《中国诗人》《辽河》《关东诗人》《香稻诗报》《华夏诗典》《当代知名国学家大全》《当代中国诗人档案》《当代文坛?百家传世精品诗词》《新世纪辽宁诗典》等选本。多次在诗歌大赛中获一等 奖。著有诗集《时光深处》(沈阳出版社)。《辽海诗典》主编。

【紫灵原创】短诗四首——在《满族文学》207年第2期刊登@  

2017-02-26 23:17:44|  分类: 报刊发表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诗四首


作者:苏英梅


在慈恩寺


我把慈恩寺,形容成一道门

它虚掩着,谁都可以自由出入

那天正午,当我迈进

忽然觉得,它是入口,也是出口

许多人,会由此经过

 

信佛的人,念珠不能少

我手腕上的念珠

是老和尚送的,大约十年了吧

它在我手上,正闪着亮光

每天,我会默捻几遍,这使我离自己很近,仿佛又很远

而那远与近的内心,同样地安宁快乐,这么多年

也都是这样

2016.6.16.

 

画外音


那天,母亲坐在一堆寿衣旁边

被我意外撞见

她满脸泪痕,用颤抖的手

抚摸每一件宝贝。后来

她拿起一只绣了花的鞋子,默默地

看了好久

2016.7.18.

 

沉重


灯火疏漏

那不可触及的地方

让人抑郁,像古刹沉重的钟声

隐秘处,很难露出蛛丝马迹

是谁的一声尖叫,发现一双眼睛的绝望

来自虚空

2016.10.13.


我想轻轻翻过身


你沉长的鼻音我枕的岁月

窗纱疏漏的夜的微光看你我眼中模糊的轮廓

猛然,我把你放在陌生里面,我也变成了陌生

我不能辨认你,我也不能辨认我自己

 

后半夜,我想轻轻翻过身

2016.10.20.


注:短诗四首,在《满族文学》207年第1期刊登。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