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灵魂对白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69938562

 
 
 

日志

 
 
关于我

苏英梅,笔名紫灵,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有近首(篇)诗歌和散文作品在国内各大报刊发表,主要发表于《诗潮》《诗歌月刊《星星》《诗林》《鸭绿江》《满族文学》《芒种》《岁月》《海燕》》《辽宁青年》《航空画报》《中国诗人》《辽河》《关东诗人》《香稻诗报》《华夏诗典》《当代知名国学家大全》《当代中国诗人档案》《当代文坛?百家传世精品诗词》《新世纪辽宁诗典》等选本。多次在诗歌大赛中获一等 奖。著有诗集《时光深处》(沈阳出版社)。《辽海诗典》主编。

【紫灵原创】时光深处的风景——从一朵雪花说起(散文诗)@  

2015-01-13 01:29:50|  分类: 其他刊物发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紫灵原创】从一朵雪花说起(散文诗) - 紫灵 - 与灵魂对白

从一朵雪花说起(散文诗)

文//紫灵
     
        从一朵雪花说起。     
        是怎样的风,吹来一朵又一朵雪花,尽而演绎满天的雪花开放?

        一朵雪花,融化掌中,愉悦着我的眼睛。
        与我相视而笑,于是,我读懂了所有表情。
        寒冷中飞舞的身姿,给予我信仰的力量。牵念,是岁月不曾淹没的情怀。一次的到来,带来一袭的银色盛装,黑夜因此睁开大大的眼睛,这是我一直以来最为欣赏的意象。
        洁白,是一种象征,是直抒胸襟的一种坦露。因了相拥,我的生命欢愉而丰盈,思想纯真而庄重。我以一种古老的方式手心向上,捧起爱恋,捧起盼望。
     
        欢喜,等待,诉说,生死,别离。
        关于你的记忆,从何时开始,又该在哪儿结束?今天,我只谈开始,不说结束。
        小院,雪、爸爸和我,还有怀抱的温暖和笑声的稚嫩 皑皑的白雪中,在我越来越模糊的视线里,爸爸的身影,渐行渐远,消失......
         盼望、说谎、等待,一而再而,这一个个动词组成虚构。
         我儿时的时光,如雪;
         我儿时的时光,如碑。

完成于二0一五年一月十三日

注:收录至《时光深处的风景》(散文诗),在《悦读》大型文学期刊2015年第4期 总第14期刊登。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